当前位置:HOME > 新闻资讯 > 微信营销 > 企业微信公众号成段子手,是娱乐化还是营销

企业微信公众号成段子手,是娱乐化还是营销

日期:2016-04-01      浏览次数:

  有一位历史老师,知识渊博,说话风趣,很多学生都爱上他的课,在枯燥乏味紧张的学习生活中,这位历史老师诙谐的教学风格让很多学生感到很放松,有人气、吸引人未必就有好的结果!结果,在月考中,全班50多名学生仅有7个及格,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毫不为过,最后,这位历史老师长期病休,课堂重新回归“原味”,这是我发生在学生时代一件真实的事,不过那个时候不要说互联网,甚至计算机都是一个神秘的事物。  
 
  如今,在泛娱乐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微信成为移动用户进行交流的重要手段之一,随之,一些企业开始建立微信公众号,目的是营销,内容却是“段子”,想想历史老师对课堂那次失败的改革,最终黯然消失的落寂,企业微信公众号为了吸引粉丝加入而开始“自娱自乐”,企业是为了看到效益,花钱绝对不是为了娱乐大众,最终目的是能够利用公众号这个平台获得实实在在的收益,而为了吸引粉丝的加入,是不是和初衷有一点“南辕北辙”了!
 
 
  在互联网,很多企业都在想尽一切办法,甚至走极端开开辟新的战场,不过,很多人都持有悲观的态度,“传统企业不触网没有将来,而触网死的更快!”面对线下对手的竞争,还有互联网思维的颠覆,以及越来越昂贵的生产成本,用娱乐的姿态拥抱互联网网,并不是毫无可取之处。微信公众号以娱乐营销走出传统企业高高在上的形象,娱乐大众,和用户站在一起,“社交化营销的实质就是抓住消费者心理,让用户信任自己!”娱乐营销也符合现代人追求个性,追求时尚不谋而合,在人人都娱乐的前提下,只是看看段子,一笑而已,有内涵的段子和纯属搞笑的端子的差别还是很大的,真正的段子应该是这样,将产品功能巧妙的联系在一起,段子搞笑产品植入也合情合理。
 
  想要做到这一点,对企业来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本来一个有内涵的段子就很难创造,更何况讲产品植入的段子呢?在微信公众号,很多所谓的“段子高手”,都是一个团队在运作,一个企业公众号想要成为“段子高手”,将要付出很大的成本和人力,这对固守传统理念的企业来说,还是很难下决心大投入的。而简单的投入只是复制已经流传很久的“段子”,其影响力不大,而且没有很好的植入企业产品,反而成了他人的嫁衣,这种营销的结果毫无力气,用户根本不会卖帐。
 
  打造“差异化”营销已经成为企业进军互联网达成了共识,差异化营销可以让企业轻装上阵,因为互联网是一个聚合人气旺盛的场所,用长尾理念来说,只要能够在某一方面成为权威,那么,就会在互联网带来足够多的用户,所以,企业在互联网营销不需要面面俱到,全部“通吃”,就拿互联网年龄结构来说,80后曾经一度占据互联网人口主流,而现在00后都已经初中毕业了,他们逐渐成为互联网新鲜的血液,而他们的需求和80后比较显著不同,这就导致了不同的产品用户的感受是不同的,也许80后流行的趋势,而在00后身上根本起不了半点波澜,“差异化”营销是最为明智的选择,互联网“高大上”通吃的品牌,就算有,也是极为稀少。
 
  “娱乐化”营销的“段子”,看起来很能聚集人气,早在十几年前,传统互联网逐渐被公众认识并逐渐融入的时候,出现了很多笑话网站,而最终,这些笑话网站虽然给人带来了快乐,但是始终找不到盈利的模式,最终大部分退出了互联网的舞台。笑话网站也给了人们一些营销启迪,因为通过娱乐,可以很快聚集人脉,传播范围广,速度快,形成口碑作用。很多营销机构甚至开始成立专门的研究平台,专门泡制各种笑话,吸收大量粉丝加入,然后再发布软广告,获得收益。
 
  那么,对于企业微信公众平台来说,想要变成“段子高手”以娱乐化的“差异营销”获得目标客户,那么,就应该有这样的准备,“段子”虽然搞笑,但是创造一个段子的过程是“痛苦”的,是要付出很大成本的,如果,只是简单的转发复制,那么,这样的娱乐化营销根本就是一个“笑话”,根本不是“营销”!如果,企业很难将产品和段子二合一,那么,可以选择找专业的团队去做,这也许是最合适的选择,但是未必是最好的。
 
  任何一个有效果的营销手段,都是在实践中不断检验而完善的,企业进行任何营销手段,都不能停留在表面或者满足于当前的小小成绩上,要不断的创新,进行巩固和再强化,要知道,最终目的就是为了提高企业的形象和美誉度,其他的都是“扯淡”,最终只有“成绩”才是最真实的,企业微信公众号成“段子高手”,娱乐和销售和谐统一最重要!

上一篇:我为什么要关注你的号?请给我一个理由------微信营销经验谈

下一篇:微信营销——卖货?还是卖自己靠谱!

返回列表

更多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573 / 8221698018257330123

业务 QQ:  935003069

客服电话:0573 /82216980

客服 QQ569963278 E-mail:  service@seatec.cn

关于海纳网络

嘉兴市海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9年专注于网站定制及互联网产品开发。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海纳百川,服务永久"的服务宗旨。致力于为客户建设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营销体系,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多年来海纳网络专注于创意设计和品牌传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网络支持。包含网站定制开发、微网站 & 公众号开发、小程序 / APP 定制开发、企业邮箱,从策划、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等各阶段,不断探索视觉与体验的完美结合,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珍视与客户的每次合作,始终把与客户的共同发展作为己任,与众多客户在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中互促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