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HOME > 新闻资讯 > 微信营销 > 微信运营:如何撬动朋友圈的生态系统?

微信运营:如何撬动朋友圈的生态系统?

日期:2016-03-13      浏览次数:

微信朋友圈大势已来,作为一个运营如何借助个人号构建微信朋友圈生态系统?现在微信和搜狗的入口已经全面打通,微信里面比较优质的内容同时也会上搜狗这边的频道。具体的大家可以上搜狗搜索引擎选择微信频道进入目睹一番。
 
下面笔者会给大家来说说这方面的实战分析……
 
1、清晰的给自己朋友圈做一个深度的定位分析
 
朋友圈是所有移动SNS信息展示量最大的平台,同时也是微信最大的信息流量入口。
 
可以说一个互联网社交信息流在这里繁衍。接下来现在我们来说说定位这方面的
 
(1)朋友圈里面好友都是哪些人群
 
朋友圈是一个社会,也是一个圈子。这里面的人群也是不一样的,在每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都有自己的人群(互联网圈、美食圈、微商圈、教师圈、学生圈等)怎么分析?年龄段占比,性别占比、职业占比,
 
(2)深度分析入手角度
 
面对自己的所属的朋友圈该如何入手,首先清楚自己所属的朋友圈他们需要啥内容,喜欢看到啥内容。需要自己去深度分析(例如:教师圈的朋友们喜欢教育分享,美食圈的朋友们喜欢各地的美食分享)同时也是为下阶段朋友圈运营做好铺垫朋友圈他人发布消息统计分析。比重高的该投放哪类型信息,有什么禁忌?
 
2、将朋友圈当做养花一样开始运营
 
(1)勿忘初心,专注才能成功
 
做好定位朋友圈属性也是为了第二阶段朋友圈运营做好基础,百度CEO李彦宏说过:专注才能成功,这也就是百度一直做搜索引擎的原因。专注某一类时具体该怎么操作?内容要求等等
 
(2)坚持分享,逆袭“懒人时代”
 
现在的微信属于“懒人时代”我们每个人号上关注的微信公众号已经众多,然而有多少人每天去主动点开里面的内容去看,除非是已经形成品牌意识了(就像笔者会每天主动点开百度的微信号去看)除此之外我们大多数的信息都是从朋友圈中看到,同时也成就了我们所说的“懒人时代”。
 
站在相反的角度来说运营朋友圈每天坚持分享相关内容,这样会大大的提高了自身个人微信号的价值,同时也为自己朋友圈塑造了个人形象。分享只能朋友圈一个方式吗?在朋友圈如何开发出自己的渠道?如何维护渠道?
 
3、微信群是唯一和粉丝打成一片的交流平台
 
(1)扬帆收获,获得深度粉丝
 
运营总是要有收获的,为自己的深度粉丝(对自己内容感兴趣常活跃的粉丝)建立一个专属微信群,为他们创造一个交流共享的小生态圈,同时也是为了检验自己的运营成果。
 
(2)拉近距离,接地气沟通
 
运营是要和粉丝打成一片,接地气是最关键的。在群里大家可以深度交流,也拓展了自己的天地走向一个共享的天地。

上一篇:营销人醒醒!这才是新媒体营销的正确姿势

下一篇:如何才能做好微信营销?你可能需要从用户心理入手

返回列表

更多 +联系我们

业务电话:0573 / 8221698018257330123

业务 QQ:  935003069

客服电话:0573 /82216980

客服 QQ569963278 E-mail:  service@seatec.cn

关于海纳网络

嘉兴市海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9年专注于网站定制及互联网产品开发。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海纳百川,服务永久"的服务宗旨。致力于为客户建设一个全方位的互联网营销体系,帮助传统企业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多年来海纳网络专注于创意设计和品牌传播,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网络支持。包含网站定制开发、微网站 & 公众号开发、小程序 / APP 定制开发、企业邮箱,从策划、设计、开发、实施维护等各阶段,不断探索视觉与体验的完美结合,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我们珍视与客户的每次合作,始终把与客户的共同发展作为己任,与众多客户在蓬勃发展的市场环境中互促共生。